央广网

宝丰县杨庄镇:加强代表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2-13 15: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3日消息我要结合自身优势特长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脱贫攻坚,自觉担负使命,勇挑责任,争当表率,全面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积极为杨庄镇脱贫攻坚工作献计献策。12月12日,参加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培训的宝丰县杨庄镇县人大代表房国乘表示。

  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助推器作用,强化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引导,有效推动脱贫攻坚进程,杨庄镇借住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之际,组织全镇62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进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培训。”宝丰县杨庄镇人大主席解洪涛介绍,培训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开展,目的是提升人大代表脱贫攻坚政策水平,增强帮扶工作实效,全力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深、政策水平高、战斗能力强的脱贫攻坚队伍。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重点是《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及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培训内容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帮扶政策,涵盖了产业扶贫、雨露计划、就业培训等脱贫攻坚政策。

  培训后,该镇62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带头宣传好脱贫攻坚政策,把党的声音、政策及时传达给广大基层群众,为脱贫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围绕当前产业化扶贫政策措施,结合县、镇两级产业发展思路,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主动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且根据自己能力特长,主动为脱贫攻坚出招献计,增强贫困群众的致富本领,带领贫困群众共赴小康社会。 (杨国栋 庞小红 柳真真)

编辑: 彭华

宝丰县杨庄镇:加强代表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我要结合自身优势特长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脱贫攻坚,自觉担负使命,勇挑责任,争当表率,全面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积极为杨庄镇脱贫攻坚工作献计献策。”12月12日,参加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培训的宝丰县杨庄镇县人大代表房国乘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