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民政局:志智双扶 助力精准脱贫

2018-12-03 11: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日消息 “希望大家抓住培训班这个机会,认真学习獭兔饲养和防疫技能,真正实现自食其力的美好愿望,通过獭兔养殖早日脱贫致富。”11月30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村村室内,该县民政局邀请该县獭兔养殖专业人员为余家村的贫困户进行獭兔养殖技术培训。

  培训中,殖专业人员从獭兔的生活习性、繁殖特性、饲养管理、疫病诊断、防治技术等方面做了细致地讲解。同时,还以自己帮助的贫困户成功脱贫致富的实际案例,总结出行之有效的方法、经验,为大家一一传授,并分析了养兔业发展的前景、意义。

  “我们就是要通过培训,使贫困户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学到技术知识、提升他们致富的能力,坚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现场介绍说。

  据了解,该县民政局在脱贫攻坚中,不仅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而且还紧紧抓住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这个关键环节,不断通过面点师技术、花椒种植技术、养殖技术等各种技术技能的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素质,帮助他们实现创业就业,进而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路。

  “从授之以鱼到授之以渔,我们发现了贫困群众的自身潜力,也发现了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巨大的优势力量,我县现有社会组织286家,从‘汇聚爱心 帮困助学’、‘关爱贫困老人 传递社会爱心’活动。”该县民政局负责人今天的獭兔养殖技术培训,说明社会组织已经成为脱贫攻坚中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如今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的阶段民政部门在扎实做好社会兜底保障的同时,动员、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利用他们的优势参与脱贫攻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讯员 杨国栋 李学义

编辑: 彭华

宝丰县民政局:志智双扶 助力精准脱贫

11月30日,宝丰县张八桥镇敬老院内热闹非凡,大家有的擀着面皮、有的调着馅料,有的学习面点技术,有的学习烹炸技能......。原来这里正举行张八桥镇面点、烹饪技能培训,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技之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