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张八桥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2018-12-03 10: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日消息  11月30日,宝丰县张八桥镇敬老院内热闹非凡,大家有的擀着面皮、有的调着馅料,有的学习面点技术,有的学习烹炸技能......。原来这里正举行张八桥镇面点、烹饪技能培训,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技之长。

  “俺今天学会了咋做花式花卷、鸡蛋灌饼、葱油饼等好几种小吃,每天还有30元的生活补贴,国家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学会了先给家人老人、孩子做点儿吃,随后俺自己也能开个早餐店了。”该镇孔庄村贫困户闫延昌乐呵呵的说。

  培训现场,培训老师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系统讲解多种中式面点的配料、制作、发酵及烹饪成本核算、食品卫生、营养等相关知识。学员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积极上手操作,和面、揉面、擀皮儿、调馅儿、配菜、炒菜……很快就掌握了面点及烹饪的步骤和要领。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掌握实用技能,激发其内生动力,切实改变等、靠、要的思想,我们举办了11次技能培训班,让一部分贫困户真正掌握一技之长,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该县张八桥镇负责人说。

  截止目前,宝丰县张八桥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举办11期技能培训班,共计400余人参加,实现了精准扶贫户的培训需求和愿望,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讯员 杨国栋 张倩倩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张八桥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