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丘海关、濮阳海关正式揭牌 隶属郑州海关

2019-03-28 09:27:00来源:河南日报

  3月27日,商丘海关、濮阳海关分别在当地正式揭牌。这是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郑州海关后第一批揭牌的隶属海关。

  据了解,商丘海关由原来的关检办事处升格为隶属海关,濮阳海关则是由原来的单一检验检疫机构扩展为隶属海关。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目前2个隶属海关已实现关检业务的全面融合,职能更加优化、业务更加丰富、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将更好地促进当地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海关机构改革后,我省一次性获批24个隶属海关单位,隶属海关机构实现了全省18个省辖市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口岸的全覆盖,隶属海关数量居全国前列。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新设海关将陆续揭牌运行,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商丘和濮阳两地近年来开放型经济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2018年,商丘市实现进出口总值20.2亿元,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监管进出境货物超过10亿元,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2906批次。今年前两个月,该市实现进出口总值3.4亿元,同比增长3.7%。

  濮阳海关辖区内备案进出口企业600家。今年前两个月,濮阳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8%。其中,进口额达5.1亿元,同比增长321.7%,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揭牌仪式前,郑州海关和商丘市人民政府、濮阳市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助力两地更高水平扩大开放。(记者 赵振杰 王映)

编辑: 彭华

商丘海关、濮阳海关正式揭牌 隶属郑州海关

商丘海关、濮阳海关正式揭牌 隶属于郑州海关,3月27日,商丘海关、濮阳海关分别在当地正式揭牌。据了解,商丘海关由原来的关检办事处升格为隶属海关,濮阳海关则是由原来的单一检验检疫机构扩展为隶属海关。揭牌仪式前,郑州海关和商丘市人民政府、濮阳市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助力两地更高水平扩大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