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揭阳海关为绿色发展增添海关动力

2019-03-22 15:37:00来源:央广网

   

  海关助力广东首套生活垃圾分选系统成套进口设备登陆揭阳。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汕头3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王秋成)3月21日,在汕头海关所属揭阳海关的全力支持下,欧晟绿色燃料(揭阳)有限公司从德国引进的广东省首套生活垃圾生物干化及机械分选系统进口设备顺利落地揭阳,并开始调试安装。

  据该公司总经理常光介绍,该套设备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通过精细分选和生物技术处理,“吃进”1000吨垃圾能“产出”550吨热值等同褐煤的绿色燃料,资源再生利用率达98%,有望成为我国第三代生活垃圾处理样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针对项目建设周期长、进口设备复杂的情况,揭阳海关问需于企,提前了解欧晟绿色燃料(揭阳)有限公司设备进口计划,打造“服务直通车”专人专岗窗口,指导企业进行注册登记、归类审定和规范申报,开辟办理先进设备减免税“优先通道”,提供预审核、预申报等便利,加快办理项目备案及征免税证明审核,为该套设备减免税243万元。

  同时,落实专人全程跟踪口岸海关验放动态,做好分批进口设备由深圳大鹏口岸到揭阳“快转快验”作业,实现设备验放与项目建设的无缝对接。针对该套设备技术参数高、拆卸难度大等难点,该关专门为企业打造“量体裁衣”后续监管模式,主动配合企业安装进程,安排关员下厂验核封志、监督拆卸和检验检疫,精准查验后快速验放,仅该项措施可为企业节省近10万元的装卸、存放等成本,比传统监管模式节省约5天时间。

  “为了让设备最快通关,顺利安装投产,我们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对属于本级办理事权实现当日办结。”揭阳海关关长马照亮表示,该套设备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产,将为当地绿色发展添加海关动力。

编辑: 郑睿

揭阳海关为绿色发展增添海关动力

3月21日,在汕头海关所属揭阳海关的全力支持下,欧晟绿色燃料(揭阳)有限公司从德国引进的广东省首套生活垃圾生物干化及机械分选系统进口设备顺利落地揭阳,并开始调试安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