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男子开车闯禁行被查 司机伪造驾照被依法刑拘

2019-02-27 08: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7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崔彬)开车上路必须要考取相应的驾驶证,有的人不想考或者考不过却又想驾驶机动车,便动起了歪脑筋:买假证。持假证开车上路,不仅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更是漠视他人生命的错误做法。郑州男子陈某就因这一做法,受到了严惩。

  陈某伪造驾驶证被查,源于一次违法闯禁行。

  2月26日10时57分许,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李东庆在经开第三大街与经北六路交叉口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为豫A71G**的本田思威小客车闯禁行,遂将其拦停。

  李东庆在处理违法时要求陈某出示驾驶证,可他支支吾吾,面色紧张。经核实,李东庆未查询到陈某的驾驶证信息,也就是说,陈某无证驾驶机动车。

  随后,交警在其车内却发现了一本驾驶证,经核对,该驾驶证是一本假驾驶证。

  郑州一男子开车闯禁行被交警拦停,一查发现司机驾照竟是假的

  陈某说,自己在2018年底买了新车,还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为了能够驾车上路,便委托他人做了一个假的驾驶证。当被交警查到时,陈某知道这本驾驶证太假,不敢将假证出示给交警。

  郑州一男子开车闯禁行被交警拦停,一查发现司机驾照竟是假的

  交警介绍,因涉嫌伪造驾驶证,陈某将面临15日行政拘留、罚款2500元的处罚,后期警方也将根据线索摸查造假源头,严厉打击制假、造假证的行为。

编辑: 彭华

郑州一男子开车闯禁行被查 司机伪造驾照被依法刑拘

开车上路必须要考取相应的驾驶证,有的人不想考或者考不过却又想驾驶机动车,便动起了歪脑筋:买假证。持假证开车上路,不仅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更是漠视他人生命的错误做法。郑州男子陈某就因这一做法,受到了严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