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设首个外卖小哥停车区 方便外卖配送员有序合规停放车辆

2018-09-13 10:14:00来源:大河网

    近期,为了进一步改善花园路农业路口的交通秩序,方便周边市民平安出行,郑州交警五大队在路口规划了外卖车辆停放区、非机动车停放区、共享单车停放区和地铁口非机动车卡口等“三区一卡口”区域,有效缓解了群众生活和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外卖车】

  这片区域专门让外卖小哥停车

  花园路是郑州市区主干道,周边国贸大厦、兰德中心、甲辰时代广场等办公写字楼众多,对于快递和外卖有着旺盛的需求。

  外卖方便的同时,也暴露出外卖小哥随意违章、乱停乱放的问题。为了有效治理这一现象,民警杨华民与商场协调后,在路口西南角360广场前设立郑州首个“外卖小哥停车区”,由商场管理人员协助管理,方便外卖配送员有序合规停放车辆。杨华民说,“外卖小哥的车停在这里,还有专人看管,东西也不会丢。”

  【共享单车】

  BRT出站口旁有了共享单车停放区

  为了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交警五大队与BRT公交公司协调,在农业路高架桥下BRT出站口位置规划了一处专门用于停放共享单车的区域。

  杨华民解释,出了快速公交站,共享单车就在旁边,解决了寻找共享单车的时间与距离,实现无缝对接。

  【非机动车】

  施工围挡内有“非机动车停放区”

  由于360商圈的特殊位置,市民对非机动车出行和停放存在着实际需求。交警五大队在调研的基础上,经过与施工单位沟通,在路口东北角地铁施工围挡区的空地内开辟了一处非机动车停车场地。

  杨华民说,此举主要解决了骑电动车、自行车乘坐地铁者电动车、自行车的停放问题,现可容纳100多辆非机动车停放。

  以往,位于路口西北角的地铁关虎屯站C出口前是一片空地,不少摩的司机聚在这里拉客,市民将电动车随意停放在出口处,混乱无序且影响市民进出地铁站。为了改变这种局面,交警五大队与地铁公司进行了协调,在C出口处安装了金属卡口,宽度仅供行人通过,解决了非机动车乱停的问题。

编辑: 彭华

郑州设首个外卖小哥停车区

近期,为了进一步改善花园路农业路口的交通秩序,方便周边市民平安出行,郑州交警五大队在路口规划了外卖车辆停放区、非机动车停放区、共享单车停放区和地铁口非机动车卡口等“三区一卡口”区域,有效缓解了群众生活和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杨华民说,此举主要解决了骑电动车、自行车乘坐地铁者电动车、自行车的停放问题,现可容纳100多辆非机动车停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