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防员坚守现场收到一份外卖 背后故事很暖心

2018-09-12 07:32:00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消防员坚守现场30小时后,收到一份外卖......背后故事很暖心

  近日,宁夏银川一名正在执行消防任务的消防员,突然收到一份外卖。外卖小票上写着:“银川体育馆公交站,有个消防员一直站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消防员坚守现场30个小时后 收到暖心外卖

  收到外卖的消防员,是银川市消防支队金凤区大队双渠中队的专职消防员田进军。

  5日凌晨,银川市一家轮胎厂起火,共有200多位消防员参与到了扑救工作中,田进军负责维护从宁夏大学内接出来的供水管道。

  从凌晨5点多,到当天晚上残留火点完全被扑灭,再到第二天上午9点,完成防止复燃任务,将近30个小时,田进军一直坚守在现场 。

  5日下午,田进军收到了这份特殊的外卖。完成任务后,田进军将这张外卖单保存起来,并拍了照片,分享给战友们。因为他知道,这份爱心不是给他个人的,是给奋战在一线所有消防员的。

  “暖心女孩”:消防员为人民服务 送份外卖力所能及

  7日下午,银川市西夏区文明办邀请田进军来到宁夏大学,找到了为他点外卖的女孩王亚楠,表达了感谢。

  王亚楠表示,5日中午她回学校时,看到路边拉了消防管道,管道接口处有个消防员守着。等到下午两点多她又路过此处,发现这名消防员还守在那里。

  消防员如此辛苦,王亚楠本来打算送上一瓶水,可惜包里并未携带,后来就决定给消防员点了这份外卖。

  宁夏大学学生 王亚楠:

  消防员为人民服务,有什么灾难都挺身而出,他们被称为“逆行者”。我觉得他们为我们做这么多,送份外卖这件小事真的是我们力所能及的。

  那些温暖人心的外卖订单

  两杯姜茶 一杯给你 一杯给他

  △图片来源:长沙交警官方微博

  2017年10月16日,湖南长沙,一名交警在雨中执勤,没有穿雨衣。市民张女士点了这份外卖,“给交警叔叔一杯,告诉他辛苦了。给送这个单的外卖小哥哥一杯,雨天路滑,辛苦了,交警没在就给外卖小哥哥了。”

  外卖小哥抵达收货地点时,那名交警已离开,最终他将两杯姜茶送给了同样送外卖的同事。

  冰天雪地 一份外卖引发爱心接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2018年1月8日,河南开封,大雪过后,环卫工人纷纷出动除雪。一名市民下单50份热粥,“餐不用送,麻烦将这些粥就近送给路边除雪的环卫工人和那些正在送外卖的小哥。”

  店家接单看到备注后,还免费多添了10多份。接到订单的外卖小哥娄某,本可独享配送费。可为了及时让更多人喝到热粥,他将订单分给了10个同事。外卖平台得知此事后,不仅悉数退还订单的钱,还额外奖励了该市民500元。

  你为他人义务扫雪 我为你们送份外卖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2018年1月28日,浙江杭州,街头多人义务扫雪。一份外卖订单温暖人心,“老板:请送给路上铲雪的人,谢谢!”

  没有收货人 没有送单地点 唯有爱心

  △图片来源:德阳网络电视台截图

  2018年1月29日,四川德阳,一名外卖小哥接到一份没有收货人、没有具体地址的外卖订单,“外卖小哥不用送,这么冷的天自己吃一份,剩下的送给环卫工或者有需要的人。送出去就行。谢谢!辛苦!”

  最终,外卖小哥将这份爱心,包括他的那一份,一齐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完成了爱心的传递。

编辑: 晓凡

消防员坚守现场收到一份外卖 背后故事很暖心

5日下午,田进军收到了这份特殊的外卖。完成任务后,田进军将这张外卖单保存起来,并拍了照片,分享给战友们。因为他知道,这份爱心不是给他个人的,是给奋战在一线所有消防员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