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感动中国人物——王宽”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8-30 17: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30日消息(王德贵)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8月28日,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感动中国人物——王宽”的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78岁高龄的王宽老师如同拉家常一样讲述着养育六名孤儿的经过,言语当中充满了慈祥、平和。1998年,已经退休的王宽夫妇回淮阳老家探亲,遇到了11岁的汪海波。其父早逝,他生病的母亲恳求王宽夫妇将他带走。之后,夫妇俩又收养了父亲离世、母亲改嫁的袁钱粮,父母双亡的汪文胜、汪文娜、汪仪欣三兄妹。为了养活这么多孩子,王宽老师放下名演员的身段,坚持到茶楼去卖唱挣钱补贴家用。王宽老师患有冠心病和关节炎,医院曾经给他下过病危通知书。但是,他硬撑着穿梭于茶楼之间,尝遍人间冷暖。人家问他图个啥?他说:“看着孩儿可怜,自己有能力,就想帮一把。”朴朴实实的话语透着厚道善良,体现着责任担当。王宽老师的夫人王淑荣着重讲述了他们养育的这几个孩子的故事。在王宽夫妇高尚品格的熏陶下,几个孩子个个都懂事听话,非常有爱心,他们经常帮助更困难的人。王淑荣说:“现在孩子都长大了,参加工作了。每逢节假日,孩子们都会回来看望爷爷奶奶,一家人其乐融融。”说到这儿,王宽老师的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孩子们长大成人,成家立业,也许是王宽老师最大的心愿。王宽夫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点亮了中华儿女的善良之光。
  王宽夫妇的所作所为,充满了厚道、善良和大爱。唯有真情才能感动人,报告会上,不少干部职工为之动容落泪。王宽老师把善良的种子洒在了街道干部职工的心中。
编辑: 王勇生

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感动中国人物——王宽”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8月28日,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感动中国人物——王宽”的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