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万吨刚构双侧转体桥“牵手”成功

2019-08-30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8月30日消息  8月28日凌晨,29日上午,经过2次封锁铁路施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大河路双侧转体桥实现完美对接。

  该工程上跨郑焦城际、京广铁路、军专线等3条线5股道,每天有140对高铁列车和货运列车“擦肩而过”。桥梁全长317米,宽38.7米,道路采用双向8车道,转体悬臂长71.75米,双侧转体桥梁总重6万吨。

  如何确保6万吨的转体桥精准对接?重点就在于球铰的制作、安装以及转体过程中应力应变、位移与线性的实时监测。球铰采用高性能非金属复合材料、高精度球面加工技术,既显著降低了摩擦系数,又满足了大承载力设计要求,解决了大吨位桥梁转体装置超大承载力、灵活转动的难题。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控制球铰安装精度,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细节层层把关控制桥梁线形,转体T构称重试验后,再进行精确配重和试转,保证桥梁转体的精确。

  该工程建成后,在进一步完善郑州市城市交通路网体系、改善中心城区交通运行状况、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整体承载能力、提升郑州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地位、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 胡晓辉

6万吨刚构双侧转体桥“牵手”成功

8月28日凌晨,29日上午,经过2次封锁铁路施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大河路双侧转体桥实现完美对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