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水区人大代表来走访 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2019-08-14 09: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璐)“代表你好,我们社区现在家家都在装修,垃圾都堆在路上,影响出行,希望代表们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小区内汽车乱停,有的车把消防通道都堵住了。”……近日,兴达路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走进北录庄安置区,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走访选民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心声,解决选民问题。

  北录庄安置区内,代表们走进楼院走访选民,和群众亲热地交谈,广泛听取民意,收集选区选民的意见建议,每到一户,代表们都详细询问选民的生活、生产等情况,听取他们对当前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代表们听到因装修垃圾有时乱堆乱放、清理不及时,造成环境不整洁,可重视了,当即就联系村干部,安排相关人员来清运垃圾,美化小区环境,可解决了大难题啊!”村民录俊彦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走访完选民,代表们转身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与社区志愿者协同作战,一边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边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和文明行为规范知识。随后拿起捡垃圾的工具钳在社区内清洁垃圾,摆放乱停乱放电动车,干的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楼院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以身作则,亲切交流,耐心解答,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会充分践行“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更好的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人大代表夏伏军说道。

编辑: 彭华

金水区人大代表来走访 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代表你好,我们社区现在家家都在装修,垃圾都堆在路上,影响出行,希望代表们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小区内汽车乱停,有的车把消防通道都堵住了。”……近日,兴达路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走进北录庄安置区,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走访选民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心声,解决选民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