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代表委员心声】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焦加快试点自由贸易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

2019-03-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裘东耀建议在长三角打造世界级港口集群,并加快试点自由贸易港的脚步。2019-3-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裘东耀:建议支持上海、浙江深化自贸区建设,推广成熟的做法,支持上海港、宁波舟山港成为第二批自由贸易港的试点港口。

  全国人大代表焦新安呼吁,在新时代,高校要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融入产业进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焦新安:通过科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等模式,培养具备科技背景的创新创业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崔志雄透露,未来我国民航领域将用创新、共享的理念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崔志雄:借助大数据、人脸识别、人证合一、无纸化登机、行李跟踪等产品,通过智慧机场建设,精准定位旅客需求,让“数据多跑路,旅客少跑腿”,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针对一些医生为了职称晋升,疲于发表论文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李为民建议建立分类分层的医学人才评价体系。

  李为民:可以是专门做临床的,也可以是做研究的,这样来建立一个分层分类的人才评价体系,通过我们人才评价的指挥棒,来进一步调动医学人才的积极性及创造性。

  全国人大代表孙开林建议加大财政经费专项投入,建设山区农村普惠性幼儿园,让农村幼儿享受公平教育。

  孙开林:建议加大对农村学前教育扶持力度,特别是在山区,重度的贫困地区,学前教育要加大扶持力度。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