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警方举行三八节表彰大会 “铿锵女警出彩绽放”小香玉、范军精彩助阵

2019-03-08 08: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8日消息(焦宏昌)在第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向全市广大公安女警送上节日祝福,表彰全市公安机关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女警,37日下午,郑州警方举行“铿锵女警 出彩绽放”2019年郑州市公安局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通过热烈、庄重的颁奖仪式与文艺节目抒发新时代女警的自尊、自信、自豪的幸福感。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市妇联主席马斐颍,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市文明办副主任薛土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光,及全市公安机女警代表、家属代表共计一千余人参加表彰大会。小香玉、范军等国内文艺名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整台大会添色增彩。

  37日下午15时,“铿锵女警 出彩绽放”2019年郑州市公安局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在开场舞《点赞新时代》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各条战线上的女警代表载歌载舞,尽情展现新时代女警风采。此次表彰大会分“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新秀奖”、“警营好大姐”、“孝老爱亲好儿媳”、“悉心育子好母亲”、“特殊贡献奖”七组,共计70名获奖女警上台受奖。这些优秀警花来自郑州公安机关刑侦、治安、交警、出入境等各条战线,她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就了出彩的自己,更为守护郑州的平安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正如颁奖词里所说,她们用女性的坚韧和细心,撑起了郑州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表彰大会上,郑州女性的杰出代表,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香玉带来了经典豫剧《花木兰》选段;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范军和他的弟子明男男表演了相声《河南元素》,文艺名家们的精彩表演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此外,来自郑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民警们还创作演绎了一批反映警营生活的文艺作品。歌曲《烛光里的妈妈》唱出了广大民警对母亲的深情与感恩,也在建国70周年之际向祖国母亲表达了广大公安民警永葆忠诚、立志在警营建功立业的决心和初心。原创情景剧《永不褪色的梦》反映出警察队伍中新老传承的精神和一脉相传的坚守。小品《道是无晴却有晴》突出了广大女警为坚守岗位、守护平安而亏欠家庭时的无奈与无悔。舞蹈《莲》呈现出广大女警把黑暗踩于脚下、把馨香遍洒人间的高贵品格。表彰会在歌曲《把一切献给党》中结束,高亢的歌声、昂扬的精神让人感受到郑州女警、郑州公安在奋斗的道路上越来越出彩的豪迈气概。

  表彰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首先向全市女警表达节日的祝福。他指出,郑州公安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广大女警的坚守和付出,她们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一线执法等各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郑州公安队伍中先后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巾帼英雄,如王玉荣、任长霞、刘成晓等,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建功立业,凭着无悔的忠诚、顽强的作风、扎实的成绩成为郑州乃至全国公安战线上的楷模和标杆!最后,马义中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争做出彩郑州公安人,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王勇生

郑州警方举行三八节表彰大会 “铿锵女警出彩绽放”小香玉、范军精彩助阵

在第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向全市广大公安女警送上节日祝福,表彰全市公安机关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女警,3月7日下午,郑州警方举行“铿锵女警 出彩绽放”2019年郑州市公安局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通过热烈、庄重的颁奖仪式与文艺节目抒发新时代女警的自尊、自信、自豪的幸福感。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市妇联主席马斐颍,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市文明办副主任薛土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光,及全市公安机女警代表、家属代表共计一千余人参加表彰大会。小香玉、范军等国内文艺名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整台大会添色增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