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唐河开展扶贫“十查十促”问题清零行动

2018-12-18 11: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南阳12月18日消息(记者胡晓辉、通讯员张朝甫、李文静) 目前,唐河县集中利用半个月的有效时间,深入开展以“访民情、察民意,强基础、促提升”为主题的“十查十促”问题清零行动,全县上至县处级领导,下至村组干部和全体帮扶责任人等,所有扶贫干部全部驻村入户,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民主评议等方式,深层查找问题,逐条整改到位,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高满意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全面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水平。

       “十查十促”即查精准识别退出,促“两率”持续提高;查行业政策落实,促帮扶工作成效;查档卡资料完善,促工作规范运行;查产业就业带贫,促持续稳定增收;查村庄环境整治,促村容村貌提升;查“七改四有”,促户容户貌改善;查公示公告落实,促政策家喻户晓;查文明新风倡树,促内生动力提升;查项目资金实施,促工作整体推进;查信访案件办结,促社会大局稳定。“十查十促”问题清零行动的重点是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及所有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未纳入贫困户的重点户、所有行业部门和定点扶贫单位涉及的十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澄底,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体工作的协调、指导、督促、检查、通报等。

       全县划分为四个片区,由县委书记、县长周天龙和县委副书记张富强、县人大主任马哲宇、县政协主席朱全富分别负责一个片区行动的整体推进;各乡镇(街道)脱贫责任组负责本辖区“十查十促”问题清零行动的组织实施,乡镇(街道)脱贫责任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为具体责任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承担有行业政策落实任务的,对行业政策整改落实负总责,对单位所帮扶村和乡镇负同责,对本单位帮扶责任人所帮扶户负主要责任。为确保行动成效,唐河县制定了《全县脱贫攻坚“十查十促”问题清零行动各级干部任务清单》,将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村脱贫责任组、帮扶责任人等各级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提出,精准识别退出、“七改四有”、公示公告落实、文明新风倡树等“四查”由村脱贫责任组成员和帮扶责任人负责,行业政策落实、产业就业带贫等“两查”由县直相关单位、各村脱贫责任组成员和帮扶责任人负责,档卡资料完善、项目资金实施等“两查”由县脱贫办、县直行业部门、乡村脱贫责任组、帮扶责任人负责,村庄环境整治、信访案件办结等“两查”由乡村脱贫责任组负责。

       活动期间,唐河县成立了4个脱贫攻坚督查组,分片包乡,巡回对人员到岗到位、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督查巡查,发现组织不力,弄虚作假的,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相关问责办法问责。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将组织20个工作指导组,对各乡镇(街道)”十查十促”问题清零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交叉复核,对复核结果进行通报,情况严重的交县纪委监察委进行责任追究。 

编辑: 胡晓辉

河南:唐河开展扶贫“十查十促”问题清零行动

目前,唐河县集中利用半个月的有效时间,深入开展以“访民情、察民意,强基础、促提升”为主题的“十查十促”问题清零行动,全县上至县处级领导,下至村组干部和全体帮扶责任人等,所有扶贫干部全部驻村入户,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民主评议等方式,深层查找问题,逐条整改到位,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高满意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全面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