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开战

2018-12-01 20: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日消息(王德贵)12月1日,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线下总决赛在郑州CBD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战!20支国际顶尖网络安全竞技战队的100名选手展开竞技,他们将不间断角逐48小时。

  20支国际顶尖网络安全竞技战队展开48小时激烈角逐

  12月1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从全球700多支战队近2000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胜出的,来自5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世界顶尖战队在此展开48小时的激烈角逐,争抢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线下总决赛冠军。

  据悉,Real World CTF全球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结合CTF夺旗赛和Pwn赛的优势,所有赛题全部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题。Real World CTF命题团队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名校网络安全相关专业,曾经获得“极客世界杯”DEFCON CTF全球亚军,至今保持中国战队的最高成绩;近5年来,命题团队成员累计获得国际大赛前三名5次,全国网络安全大赛冠军累计超过20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线下总决赛最终对决的战队名单星光熠熠,包括CTF TIME 2017位列第一的217、强强联合的Eat Sleep Pwn Repeat、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明星战队PPP、获DEFCON CTF 2015世界冠军的韩国战队CyKor……更有本次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00后天才少年战队Perfect Blue加入,近五年来全球最强的CTF力量将汇聚中国。

  据悉,比赛定于上午10点正式开赛,但早上刚过8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展厅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清晨的如意湖畔寒气有些逼人,却未能挡住中原观众的热情。

  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2D厅,偌大的展厅被分割成了20个区域,20个极客战队各自据守一块,记者留意到,此次参赛选手以外国面孔居多,所有选手共同的特征就是“年轻”。

  在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中,记者见到了河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一行,据带队老师杜晓玉说,得知这场赛事在郑州举办后,她特意带了1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来现场观战。“这些都是我们学院信息实验室的学生,我们平时也会搞一些网络安全攻防赛,级别当然不能与这个相提并论,今天这个比赛是国际顶级赛事,来参赛的是世界顶级战队。”杜晓玉说,她带学生来,主要是让学生感受一下现场气氛,在今后的学习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河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郭拯危告诉记者,这样级别的赛事还是首次在郑州举行,对于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和技术发展都是一项利好。

  “信息技术发展速度太快,与生产、生活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从制造业到人们的衣食住行,信息技术无处不在,网络安全必须受到重视。”郭拯危说,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在郑州举办,不仅可以提升年轻人对于网络安全技术的兴趣,还可以唤起人们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视。

编辑: 彭华

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开战

12月1日,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线下总决赛在郑州CBD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战!20支国际顶尖网络安全竞技战队的100名选手展开竞技,他们将不间断角逐48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