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县财政局加大资金投入 推进健康兰考强县建设

2018-11-07 15: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食品药品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食品药品监管也是重大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2018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健康兰考强县建设,有效防范县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兰考县财政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优先加大投入,不断提高财政对兰考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保障能力,确保了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网记者从财政局获悉,兰考县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备受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关注,近年来,在中央、省各项政策资金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2017年成为我省首个脱贫县。十九大的召开,兰考县85万人民也进入稳定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新时代。在奔小康的道路上,要保障兰考人民更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健康和谐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该县财政部门积极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准确把握政策,找准争取资金的契机和结合点,及时把工作亮点反映上去,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同时,又将该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资金、重点项目及临时安排的重大项目,经兰考县领导批示后列入预算,并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费提供足额保障。2018年财政共安排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资金2654.1万元,同比增长41.56%,有力支持了全县食药监管部门特别是基层乡镇监管部门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抽检监测、稽查打假、能力培训等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系数越来越高。

  据悉,下一步,该县财政部门会筹措资金800万元,继续支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三小行业”专项治理,对全县城区676家小餐饮店,748家小副食店,130家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集中整治,以奖励补贴的方式支持鼓励“三小”食品经营户对经营设施环境进行升级改造,此项工资开展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县“三小”食品行业经营环境,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 彭华

兰考:县财政局加大资金投入 推进健康兰考强县建设

品药品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食品药品监管也是重大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2018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健康兰考强县建设,有效防范县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兰考县财政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优先加大投入,不断提高财政对兰考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保障能力,确保了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