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2018)中国羊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

2018-10-12 08: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2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 杨波)10月11日,第十五届(2018)中国羊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会长田可川、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执行会长杜立新等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是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的分项活动之一,来自中国羊业协会、新疆畜牧科学院、兰州大学反刍动物研究院、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等机构的科学家在大会上分别从肉羊选育、绒毛羊产业、肉羊产业三产融合以及互联网时代下的产业发展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度剖析,为出席本次论坛的700多位嘉宾带来了一场羊产业内盛大的思想盛宴。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在论坛上,兰考县县委书记蔡松涛表示:兰考有着丰富的秸秆资源,为发展羊产业提供了良好 的基础。在县域经济中,产业是小康之本、脱贫之基,羊产业在畜产品中的发展处于上升趋势,抗风险能力强,而且草食性畜牧对一二三产的带动非常大,是实现强县富民的一个好的载体。在兰考,养羊分散和规模养羊都可以结合,经过几年的发展,兰考的羊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势头。

  蔡松涛指出:“产业扶贫、创新扶贫模式的带动效率已经显现,只有产业主体和利益联动机制形成,产业才会不断壮大,百姓也才会有更高的积极性。”

  兰考自古就有养羊的传统,丰富的饲草资源以及适宜的养殖环境,再加上良好的国家政策、河南及周边省市的庞大消费群体,使得羊产业在兰考的发展具有光明的前景。

  目前,以中羊牧业为主的肉羊企业已经成为带动兰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使1700多户农民增收,其中90%以上都是贫困户,依靠产业实现精准扶贫的模式成为了兰考人民脱贫的一把利器。

  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兰考县也不忘民生的改善,公共事业的发展也齐头并进,补齐了社会发展的短板。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中国畜牧行业协会羊业分会执行会长杜立新也发表了专题演讲,从我国羊产业的未来发展上阐述了自己观点,他认为在未来五年内,数据将会成为养产业必不可少的生产资料,而且无论是羊肉还是羊奶,品牌化、高品质的羊产品会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因此,未来我国的羊产业将会成为畜牧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有一个更值得期待的前景。

  第十五届(2018)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是羊业发展大会第一次走进河南,这样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专业展会在兰考举办,是对兰考羊业发展的肯定和鞭策。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羊产业内的精英学者、专家教授的高水平演讲和互动,从理论高度为中原地区羊产业发展及中国羊产业未来提供了思想引擎,也为兰考在打造“中原羊城”的路上提供了理论支撑,为兰考羊业蓄力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彭华

第十五届(2018)中国羊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

10月11日,第十五届(2018)中国羊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会长田可川、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执行会长杜立新等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