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国防科工局:多渠道推进军民融合战略实施

2018-10-26 11: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6日消息(记者 汪宁)10月23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10月23日对外发布消息,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郑州隆重举行。

  本届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省政府联合中西部8省(区)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15个国家行业协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8所国家重点理工院校参与协办。

  发布会上,河南省国防科工局陈敬如副局长就军民融合发展专题对接会的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陈敬如介绍,本次对接会,将举办专场的“民参军”对接会,邀请军方专家,军工资质方面的专家免费讲解“民参军”政策,为民口民营企业“入军”指明路径、开通渠道。与前几届对接会相比,这是本届对接会的创新之处,也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战略的创新做法。

  “目前,本次活动的军民融合发展专题对接会邀商工作已圆满完成任务,我们邀请了20家军事代表机构负责人出席军民融合对接会。”陈敬如说,他们的到来为河南企业带来军事需求信息,借此机会,可以向军代表们推荐河南省民口民营企业,促进军民面对面对接。

  陈敬如说,我们将推选出一部分民口民营企业代表进行推介,现场与军方代表互动;也会安排一家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招商推介。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是我局近几年推进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的探索,取得了较大成效,为我们下一步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积累了经验和做法。

  据悉,军民融合发展专题对接会还将发布河南省军转民、民参军目录,前期精选的200多项产品、技术将向社会公布,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国防科工局:多渠道推进军民融合战略实施

10月23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10月23日对外发布消息,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郑州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