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真帮实驻促脱贫 点滴行动暖人心

2018-08-14 11: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20174月份驻村以来,教育体育局驻河里韩工作队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当中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铺筑群众致富路,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深受广大村民好评。工作队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围绕群众的关键小事(就业、低保、危房、就医、资助等)四处奔忙、无怨无悔,目的就是让群众看得见变化、获得到实惠。

  【致富路】

  “多年的泥土路修成了水泥路,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出行不便,我们都很高兴啊!”在赵堤镇河里韩村刚修好不久的村路边,村民感慨地说,“我盼了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都要感谢驻村干部。”

  村干部说:“路修好了,村民出行方便了,农产品也不愁卖了,这是扶贫工作队带给我们村的新变化、新气象。”

  河里韩村后街道路年久失修,出行不便,今年,在教体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将原来的土路修成水泥路,并且完成铺路1.2公里,方便了周边60余户的生产生活。

  【暖心屋】

  “李书记,你看看我们家这房子,已经没法住了,下雨天连存放的东西都要挪挪地方。”贫困户韩山义妻子哭诉着,“希望政府能帮帮我们,给盖个房子吧。”

  面对着已经破旧不堪、满目疮痍的老屋,驻村第一书记李宏超立即将情况登记并上报相关部门,还说“您放心,现在我们就是来帮助您的,国家政策这么好,一定尽快让您住到新房子里。”每到阴天下雨时,他都会来到韩山义家里看望,并送去嘱托和温暖。为了能尽早将住房问题解决,他多次与乡里协调,争取危房改造项目。

  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他们家旧貌换新颜,为老两口盖了新房子,还为其修建了围墙、大门,铺设了一条入户路,让他们能够住的安心,更有信心和决心早日实现脱贫。

  【同心桥】

  “现在国家真是好,给俺垒了院墙,还安了大门,以前都担心孩子在路上乱跑,家里面没人也担心,现在好了,安全多啦!”苏大娘笑呵呵的说着,一边还忙着手里的活。

  “可不是嘛,你看看这多好,小孩子上学也不用愁了,学费书费都免了,还有补助,等孩子大学毕业以后,可就能享福了。”邻居也在一边打趣道。

  苏大娘家里有三个孩子上学,自己身体不好,常年吃药,仅靠儿子在外打工维持生活,当工作队协调为她办了慢性病卡、医疗救助证,还给她讲解了很多的国家优惠政策,也为她的家庭减轻了很多负担。她逢人就说国家政策好,感谢驻村干部和各级领导对她的帮助,还教育孩子要好好学习,将来也为社会和国家多做贡献。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教育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多次深入河里韩村调研,与村干部、党员代表们一道梳理问题,坚持“输血”解困与“造血”发展相结合,转变贫困人员的思想,认真解读好国家相关政策,真心实意做好服务工作。先后为河里韩村协调修建扶贫道路1.2公里,安装路灯60余盏,改造村室厕所及公厕1座,有效解决了全村出行、照明等难题,全村基础条件、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为贫困户办理医疗救助证、慢性病卡,发放电视、电扇和桌椅板凳,改造危房11户,修建围墙220余米,安装大门6个,让贫困群众得到了最实惠、最贴心的帮扶。

编辑: 彭华

真帮实驻促脱贫 点滴行动暖人心

自2017年4月份驻村以来,教育体育局驻河里韩工作队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当中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铺筑群众致富路,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深受广大村民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