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助卖“爱心西瓜” 彰显帮扶真情

2018-08-02 16: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日消息 81日上午10点整,一辆满载“爱心西瓜”的农用三轮车驶入宝丰县中医院,停在了该院门诊楼前,车一停稳,该院下夜班的医生护士们你20斤,他50斤西瓜,纷纷前去购买“爱心西瓜”,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一整车3000多斤西瓜就销售一空。这是咋回事?医院成了瓜果市场?

  原来,这是该县中医院帮助“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助卖滞销“爱心西瓜”。看着该院帮扶人员跑前跑后过称、装袋、算账、数钱,瓜农贫困户申许光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瓜肯定好吃,我看你们医生护士都在买,给我也来两个大西瓜吧!”路过的群众也停下脚步加入了助卖“爱心西瓜”的队伍, “你们先尝尝俺种的西瓜,看看甜不甜、好吃不好吃。” “这瓜看着不错,吃着也怪甜的,给俺装三个西瓜。”“老申,你给我也装十个西瓜,放家慢慢吃......”医生护士们温馨有序地购买着“爱心西瓜”。

  据介绍,宝丰县大营镇郝沟村是该县中医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村,郝沟村位于大营镇西南4公里的浅山区 ,全村人口270 927人,耕地468亩,下辖商家、姚家、申家、榆树岭村4个自然村。目前,该村95%以上的土地被一家农业公司流转承包,村里缺乏技术、老弱病残、无劳动力的群众居多,现在全村还有62203名贫困群众。

     “爱心西瓜”种植户申许光是郝沟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独身一人且缺乏技术,在外长期务工,家庭生活依然清贫拮据。2017年,申许光主动回乡创业,种植五亩地西瓜,他想学习种植知识,通过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现状。

  “俺吃住都在瓜地,仔细地照看西瓜,这西瓜都没有打药,可甜了。”申许光向大家介绍自己种植的西瓜品相,但是西瓜成熟后恰逢各地西瓜上市旺季,造成了如今滞销的困境。

  “这些西瓜是老申一年的希望,滞销会影响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得想个方法帮助他销售。”该县中医院驻村书记侯立彬多次徘徊在田间地头,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中医院党委后,该院高度重视贫困户的西瓜销售情况,随即在全院发动倡议购买“爱心西瓜”。

  “随着精准扶贫深入推进,越往后扶贫力度就越大,我们将更加注重精准帮扶向稳定脱贫转变,以实际行动促进脱贫攻坚。”该县中医院负责任人说,下一步,宝丰县中医院将继续发挥好行业优势,选派相关医疗专家对口帮扶,针对农村健康知识差,保健意识不强、生活习惯不科学的现状进行宣传教育和义诊,落实好健康扶贫、医疗救助等帮扶措施。(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宋绍宇)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助卖“爱心西瓜” 彰显帮扶真情

8月1日上午10点整,一辆满载“爱心西瓜”的农用三轮车驶入宝丰县中医院,停在了该院门诊楼前,车一停稳,该院下夜班的医生护士们你20斤,他50斤西瓜,纷纷前去购买“爱心西瓜”,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一整车3000多斤西瓜就销售一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