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第33个教师节:聚焦河南 关注教育

2017-09-11 16: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教师节,河南两位老师登上央视舞台

  10日,全国第33个教师节,河南两位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登上央视舞台,走进全国观众的视线。

  我国小麦栽培研究领域著名专家,学生心中的“严师慈父”,农民朋友口中的“贴心人”——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带领河南团队连续5次获得足球锦标赛全国四强,率领中国代表队获得世界中学生五人制锦标赛“Fair Play”公平竞赛奖,2017年河南最美教师——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师窦志刚获评“全国最美教师”。

  河南省314万农村娃吃上营养餐

  9月8日11时30分,尧山脚下响起下课铃声。鲁山县尧山镇第五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捧着饭碗冲出教室,在餐厅前排起长队。先打上饭的忍不住边走边吃,后面的踮着脚探着脑袋往前望……这幅画面在做了近40年乡村老师的张卿珍眼中格外动人,“山沟沟里的孩子,终于在学校吃上了热乎饭”。

  这顿热乎饭,得益于河南省从2012年春季启动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截至今年秋季开学,该计划已覆盖全省38个试点县314万农村娃。河南日报

  2017"河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郑举行 10人获殊荣

  9月9日上午,河南省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7“河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省人民会堂举行。10位优秀教师获“河南最美教师”殊荣,并被授予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称号。省领导王炯、赵素萍、蒋笃运、徐济超、张广智等出席。 (综合河南日报、郑州晚报)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教师节;教育;河南;最美;颁奖

全国第33个教师节:聚焦河南 关注教育

9月9日上午,河南省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7“河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省人民会堂举行。10位优秀教师获“河南最美教师”殊荣,并被授予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称号。省领导王炯、赵素萍、蒋笃运、徐济超、张广智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