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在教师节举办“民国风”教师集体婚礼

2017-09-11 08: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9月10日电 (李茜 冀晓航)2017年9月10日是中国第33个“教师节”,一场“民国风格”的教师集体婚礼在河北石家庄举办。当天有教师、学生、新人家属等共近七百人见证这场特殊的婚礼。

  河北石家庄举办民国风格教师婚礼 冀晓航 摄

  河北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10日上午举办第三届集体婚礼献礼教师节。婚礼仪式上,新娘们身着旗袍,新郎们身着中山服,分别从学校精心设置的“鹊桥”两侧入场。

  新人放飞彩蝶 冀晓航 摄

  在充满民国情调的音乐伴奏下,主持人深情诵读新人们的爱情宣言,并颁发民国风的“婚书”,现场气氛十分浪漫。婚礼现场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庄严的婚礼又不失诙谐。新婚的老师们也在当天展现了辛勤园丁的另一面。

  “天上四时春作首,人间百行孝为先。”新人沿袭传统行拜堂礼,感谢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关怀和培养的亲朋,以及到场祝福的来宾。

  传统风格婚书 冀晓航 摄

  当天河北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为新人证婚,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芦晓华为新人主婚并送上祝福,希望新人们在石门大家庭里步步前进、幸福美满。

  仪式完后,学校还为新人送上微波炉,象征着对情侣们情比金坚的美好祝愿,希望它真正成为年轻情侣的生活伴侣。仪式上,还放飞了祝福彩蝶。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该校执行校长霍占宏说:“举办本次集体婚礼是为倡导绿色婚典,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教师营造了温馨、幸福、愉快的生活和工作氛围,也是教师节的献礼。”

  当天上演旗袍婚礼秀 冀晓航 摄

  现场观礼的亲友们称赞说:“本次婚礼让人眼前一亮,感觉像穿越了,很有意思。也希望新人们真爱一生,幸福永远!”

  而周末留宿的学生们也到场围观了老师们的幸福,祝福新人的同时,也祝愿所有老师节日快乐,生活和美。

  据了解,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把为青年教师举行集体婚礼作为一年一度的教师节献礼,今年是第三届。(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教师节;新人;集体婚礼;婚书;鹊桥;真爱一生

河北在教师节举办“民国风”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在教师节举办“民国风”教师集体婚礼,(李茜 冀晓航)2017年9月10日是中国第33个“教师节”,一场“民国风格”的教师集体婚礼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而周末留宿的学生们也到场围观了老师们的幸福,祝福新人的同时,也祝愿所有老师节日快乐,生活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