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法院:媒体看执行 清晨出击共拘留8人

2017-04-21 09: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1日消息 4月20日,六点三十分许,在县法院副院长张风雷、执行局局长任本育带队下,执行人员兵分两路前往小店镇、城关镇、柏树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同行的法官告诉记者,由于被执行人常常东躲西藏,要找到他们必须付出更多的精力,“天没亮或者晚上,只要他们有在家的可能,我们就要去尝试一下”。

  六时五十分许,记者跟随执行人员来到了小店镇关帝村,被执行人李某的住处,2016年李某向汝阳农商银行借款5万元,借期2年到期后不但不还款,还四处躲避执行,认为只要自己不在家,法院就没拿我没办法。不料大门紧闭,门口还有恶犬相迎,执行人员扑了个空。但没有任何懈怠,执行干警又驱车赶往下一个被执行人家中。

  7时10分许,在小店镇双丰村,被执行人袁某还在睡梦中,突然听到门外的敲门声,迷迷糊糊打开大门一看,竟是早早等候在房门外的执行干警,袁某吓了一跳,顿时清醒过来,乖乖地换好衣服后,被执行干警带上了警车,拷上手铐。 与此同时,一名执行干警在房间里发现一辆摩托车,经核查行驶证,属袁某本人,当场予以查扣带走。

  本次活动共出动35名干警,8辆警车,2辆货车,分两组对21个案件开展执行,涉案标的150余万元。截止15:00,共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司法拘留8人,其中6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定义务,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5.6万元,张贴老赖大头贴150份,扣押摩托车4辆、电动车4辆、冰箱3台、电视机3台、电脑2台、洗衣机2台、空调4台价值5万余元。约谈的2名公职老赖,均已履行义务。

  参与见证执行的县人大代表李小梅说:“汝阳法院这次集中执行活动,将执行工作开展的到位有序,文明规范,我认为,破解“执行难”不能是法院一家的责任和义务,身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要为法院执行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为破解“执行难”出一把力、尽一份心。”(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执行难;汝州;法院;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