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排查13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2019-05-10 08:46:00来源:郑州日报

  日前,省安委会办公室发布《“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公告》,决定从4月底至10月31日,在全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这次行动把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群租房等13类场所列为重点排查范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我省举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和“小火亡人”事故,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省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开展了此次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检查范围包括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冷冻食品生产加工储存企业和校外培训机构等13类场所。重点排查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动火用电、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不落实、日常巡查检查不到位、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10类突出问题。 黄永东 阴惠萍

编辑: 彭华

河南排查13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河南排查13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日前,省安委会办公室发布《“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公告》,决定从4月底至10月31日,在全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这次行动把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群租房等13类场所列为重点排查范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