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晋州市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19-03-13 15:14:00来源:消费日报网

  春季是火灾发生几率较高的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农发行晋州市支行组织员工开展了一场消防灭火安全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有效开展,支行成立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指挥部,下设现场指挥行动组、通信联络组、疏散引导组、抢险救护组,现场保卫组明确其具体职责要求,由部室中层领导任组长,组织了由十三名年富力强、身强力壮的员工参加的义务消防队。结合实际,指挥部制定了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预案,对演练做出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其中包括发生火灾时逃生办法,火灾发生后的报警程序和疏导程序,确认火灾发生后须采用的措施。并对演练活动做出了必要地物品准备,如火盆、废机油、警铃、警示标识、灭火器等演练用品。演练前支行领导还邀请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对员工进行现场指导,详细讲解了部分消防器材的种类、性能和使用方法要领,提醒大家注意在火灾发生后如何快速报警和安全自救。演练结束后,对所有消防安全器材重新进行检查,对部分到期物品全部更换。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这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领导重视,全员参与,预案细致具体,可操作性强,提高了员工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苑占学 彭敬钗)

  

编辑: 彭华

农发行晋州市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农发行晋州市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春季是火灾发生几率较高的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农发行晋州市支行组织员工开展了一场消防灭火安全应急实战演练活动。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这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领导重视,全员参与,预案细致具体,可操作性强,提高了员工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