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人防办:捆好班子带好队伍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19-04-29 09: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9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刘少杰 张哲)4月26日上午,河南省人防办组织进行了2019年第一季度“亮业绩建台账”暨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大会,主要内容是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亮出季度处室(单位)工作台账和所有处级干部个人台账,由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干部教育、选拔、管理、使用等一系列工作,都离不开考核这根“指挥棒”,都需要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近期,中央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了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为干部考核提供了基本遵循。从2018年至今,河南省人防已先后组织过4次处室正职差异化考核,这次将考核对象扩大至全体处级干部,与党中央对党政领导干部管理要求高度契合。通过实行差异化考核,将科学全面的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激励约束、追责问责等紧密结合起来,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提拔,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监督和惩戒,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会上,11名处室(单位)负责人作了述职述责述廉,而后进行民主评议。考核组现场计票和核算成绩,党组根据考核综合排名研究确定处级干部平时考核等次,并对名列前茅的同志进行通报表扬,对排名靠后的同志进行谈话提醒。

  河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强调,要捆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攀高线,循标线,守底线”,带领人防队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当前省人防办既干事又团结、既出成果又出人才的良好势头,共同在推动河南人防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成就出彩人生。

  会上,河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还宣读了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陈霞同志任职的通知。会议由河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驻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组副组长张士杰出席会议。

编辑: 彭华

河南人防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4月26日上午,河南省人防办组织进行了2019年第一季度“亮业绩建台账”暨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大会,主要内容是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亮出季度处室(单位)工作台账和所有处级干部个人台账,由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