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闭幕 部分作品被永久收藏

2017-03-13 09:3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下午,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闭幕式暨展品捐赠仪式于河南博物院举行,为为期三个多月的首届双年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由河南博物院发起和主办,国际陶艺学会(IAC)、中央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共同支持,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指导,2016年12月9日起对公众开放。

  据河南博物院院长助理翟红志介绍,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是河南博物院经过潜心探索,全力筹备倾力打造的创新型展览品牌,首届双年展共展出1058件(组)陶瓷精品,展品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140余位艺术家和传承人,20多家博物馆和机构。展览期间,还成功举办国际陶瓷高端论坛、相关学术讲座、陶瓷生活与公益体验活动、“国际陶瓷电影周”等活动,在社会公众、陶瓷界、艺术界等多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昨日的闭幕式上还举办了展品捐赠仪式,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60多位艺术家和13位五大名窑传承人自愿把作品捐给河南博物院永久收藏。

  另悉,第二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举办,河南博物院即日起向全球招募主体展展览策展人,感兴趣的优秀策展人可积极参与。(记者 秦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国际陶瓷;双年展;河南博物院;作品;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