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钢市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2019-07-31 15: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1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王小梅)7月26日上午,舞钢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来到该市杨庄乡毛庄、长岭头等村,对教体系统暑期正在开展的“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进行督查,确保此项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教师到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小梅 供图)

  自“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各学校积极组织教师深入全市191个行政村通过宣讲教育扶贫政策、防溺亡安全常识、控辍保学政策、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状况和在家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广泛开展暑期家访活动。截至目前,参与暑期家访教师近2000人,实地家访学生近30000人,预计8月中旬各级各类在校中小学生和幼儿全部家访完毕。活动结束后,该市教体局将对全市各学校家访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考评,考评结果作为教育行政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此次“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以扶危济困、践行师德、携手育人为主题,家访面向全体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生、留守儿童、单亲孤儿等群体,确保活动真正达到“四回访”、“五必进”、“六知道”效果。通过实地走访,旨在增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理解,全力打造舞钢教育的社会品牌,全面提升教育形象,为学生、家庭办实事,努力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 汪宁

舞钢市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7月26日上午,舞钢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来到该市杨庄乡毛庄、长岭头等村,对教体系统暑期正在开展的“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进行督查,确保此项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