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河南雷锋小学:我们是雷锋的传人
2012-02-28 10:27   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文明办    打印本页 关闭
    

  雷锋小学是以"雷锋"名字命名的德育特色学校,自2003年元月10日创建以来,该校坚持以"雷锋精神育人",倡导学雷锋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立足身边,从点滴小事做起;立足家庭和社会,传播文明、奉献爱心。雷锋精神在教师身上熠熠闪光,爱和关怀如春风沐浴学生心田,爱岗敬业,佳绩连连;同学们互帮互助、勤奋上进,人人争当"雷锋之星"、"文明小使者";学校的"雷锋展室"、市6路公交车806车厢--我们的"雷锋车厢"、152医院的"温馨病房"以及向汶川灾区捐款捐物、救危济贫等活动,都印下了雷锋小学师生学雷锋的足迹。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乐助尚德,宏扬正气,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雷锋小学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激励和感召更多的人,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投身到弘扬雷锋精神的行动中来;让雷锋精神成为最温暖的春风,让爱处处洋溢在我们的鹰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以下几项学雷锋活动:

  一、学雷锋表彰大会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在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纪念日前夕,学校隆重举行学雷锋表彰大会。回顾总结上一年学校的学雷锋工作,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掀起又一股学雷锋热潮,同时也拉开了今年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二、福利院、温馨病房里的"小"雷锋

  学校大队部组织部分少先队员来到市福利院看望慰问同龄的孤残儿童,为他们表演节目,奉献爱心。到解放军152医院的温馨病房里看望慰问军人伤病员,送去欢笑,送去歌声,祝愿他们早日康复,重返岗位。通过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会关爱他人、乐于助人,让雷锋精神植根于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