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守望道德信仰]系着"红飘带"的出租车
2012-02-24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王伟 青岛台记者史玲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岛市民李大姐的爱人因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周还要做三次治疗,每次都为去医院犯愁,青岛红飘带车队出租车司机丁翠华师傅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伸出了援手,每周二四六早晨七点半,楼下都会准时停一辆出租车,风雨无阻、分文不收。说到丁师傅的无私帮助,李大姐的感激难以言表:“过来(帮着)送到医院,医院楼梯不好走,要一步一步拖着他。”12-2-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和丁师傅一样的出租车司机在青岛还有很多,2006年,青岛三名出租车司机先后在车上捡到几十万巨款,并及时交还给失主,随后数千名出租车司机将红飘带系到车上,以表达对拾金不昧驾驶员的敬意。从此“红飘带”精神成为青岛出租行业的标志,在共同努力下,红飘带精神现在已延伸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近日,青岛两名幼儿患上白血病,当“孩子急需救命钱,请帮帮他们!”的呼吁通过广播发出后,不少乘坐出租车的市民立马掏出钱交给司机师傅,委托他们代为捐款:“下车的时候,掏出500块钱就给我了,说你替我交上,走的时候说的一句话我很感动,知道这个事就该去做,做了以后你心里就很踏实。”

  红飘带唤起爱心,爱心又通过红飘带聚集,仅仅五天时间,活动就收到善款117万元,青岛市红十字会募捐救助办负责人陈敏告诉记者,红飘带就是青岛市民身边的“活雷锋”,带动着每个人传递爱心、践行雷锋精神:“一旦有人有困难,哪怕很微小、很点滴的困难,只要是其他人知道了,他们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每个人的力量或许是很微小,但是大家汇聚起来的力量确实是很大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