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守望道德信仰]雷锋故乡续写雷锋精神
2012-02-2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傅蕾 黎政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雷锋的家乡湖南长沙,“雷锋超市”、志愿者工作站、“雷锋车队”遍布大街小巷,人们以自觉行动续写雷锋精神。12-2-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长沙,经常能听到雷锋生前常说的一句话:“这是我应该做的”, 9年来,200多家雷锋超市成为捐赠救助困难市民的慈善平台、邻里互助的爱心纽带。长沙市民政局局长曹再兴:“仅仅去年一年,各级雷锋超市接受捐赠的物资超过240万、现金达到315万”

  全市30万名学雷锋志愿者有个昵称——“蜂蜜”,这其中,还不乏慕名而来的外国义工:“我听他的故事,他帮助很多人,我觉得要向他学习。”,“year,I think it’s important to help people, so 这是我应该做的。”

  咸嘉新村社区1.2万名居民,学雷锋志愿者达到六成,企业家志愿者捐赠100万元给社区“道德银行”;长沙“的哥”自发组成“雷锋车队”,车队司机彭友良:“为了那些无助的老人病有所依,我们自发无偿进行轮流接送。”

  雷锋精神正在他的故乡传承、光大,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使雷锋精神在湖南三湘大地上深深扎根,学雷锋活动走在全国的前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