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北下街社区中心参加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成立大会

2018-12-04 15: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4日消息 近日,由河南省人民医院主办,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承办,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河南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成立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据了解,“慢阻肺”是一种全球性患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疾病,并且已经成为了一个世界性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我国慢阻肺发病人数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但是人们对它的知晓率、诊断率、控制率却很低,只有进一步加强慢阻肺的基础防控能力,我国慢阻肺的严峻形势才能得到显著控制。

  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签订了“互联智慧健康管理联合体协议”,成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健联体成员单位。河南省人民医院牵头成立的河南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依托省、市、县疾控慢病管理机构,结合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联体运行平台,合力构建慢阻肺防控网络,提高筛查率,建立评估体系,智能预判风险,实施综合干预降低疾病负担,实现慢阻肺早期筛查、早期预防,真正把慢病管理的关口前移,把“预防为主”由口号落实到实际行动。

  该中心作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联合体单位,与河南省人民医院携手针对户口且居住地均在本辖区的40-75周岁居民,开展了慢阻肺高危人群免费筛查,目前正在有序进行。同时,筛查活动也得到了省人民医院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这不仅仅是对辖区居民的一项惠民利好,更实实在在提高了居民对慢阻肺疾病的知晓率、早期诊断率、有效干预及健康管理,社区居民的感受度和获得感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对社区服务中心慢阻肺管理能力,乃至整体慢性病管理能力的提升都是一次极大的促进。

  大会由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主任李永丽主持,三门峡市副市长庆志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郭清教授、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郭智萍、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总会计师王斌、河南省疾控中心慢病防治所主任冯石献分别致辞。(焦宏昌 通讯员 李建魁)

编辑: 彭华

郑州北下街社区中心参加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成立大会

近日,由河南省人民医院主办,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承办,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河南省慢阻肺防控联合体成立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