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楼市 > 正文

楼市走向 元芳你怎么看?
2012-11-13 10:06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实行了两年多,调控效果已经在发挥作用,时间行至2012年底,新旧交替之际,调控政策是会继续还会放松,将来的楼市将如何走向,引人关注。套用一句流行语:“元芳你怎么看?”

  有众多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前可能出台楼市新政,从而定调明年的房地产市场。

  新政或将出台

  为明年楼市定调

  有报道称,年底前楼市将出台新政,为楼市定调,楼市是加大政策调控力度,还是放松调控,抑或是有其他走向,在其后将出现信号。因此,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

  从下半年开始,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显效,地产市场不如过去几年那样火爆,趋于平和。而房价是升还是降,房产税到底会不会普遍征收?调控是继续严控还是适度放松,许多权威人士也对将来的楼市走向三缄其口,一切要静观其变。因此,包括地产企业、购房者等群体便翘首以盼,都期望将来的结果更加有利于自己一方的需要。

  房价是升是降

  楼市走向众说纷纭

  楼市走向最受人关注的就是房价,关于房价是升是降,一直众说纷纭。有的专家表示,政策调控在会后可能适度放松,因为房地产企业最惧怕资金链断裂,一旦房地产企业纷纷倒闭形成连锁反应,将对经济发展不利。而调控放松将可能带来房价的上涨,甚至是暴涨;有的专家则认为,调控会一直延续下去,目的是为了平稳市场,建立健康平稳的的市场环境,因此房价会下降。还有人认为,将来可能会形成多个政策共存的局面,比如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使用不同的调控政策。

  土地市场底价成交

  仍将是主流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长春机构高级分析师赵新宇表示,“我认为很可能会坚持调控不动摇,在没有可以替代限购、限贷的措施前,政府仍然会银根紧缩,尤其是在今年年底前。明年的楼市情况要视调控结果而定,可能会根据不同的城市制定不同的政策,比如房产税,不会一刀切。而土地市场是否有变动要考虑楼市的供应量。目前市场库存压力巨大,短期来看,土地市场不会有太大波动。底价成交,还是主流。”

  而针对长春楼市明年的走向,赵新宇表示,“房价是否波动,还要根据市场上整体的项目情况而定,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不少低价的房子,也深受购房者青睐。目前每平方米5000元的房子占市场份额的30%,如果这个数字上升到50%,那么就是房价向下波动。长春楼市一直来维持较平稳的供求,符合市场目前的走势,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责编:王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