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民营经济发展动力足 2018年以来实现增加值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六十八

2019-07-29 11: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鸿雨)“民营经济总量逐渐扩大,产业布局持续优化,重点行业不断增效,企业实力稳步增强。目前,全县有民营经济主体2.5万户,其中民营企业2773家。2018年以来,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7亿元,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68%。”近日,郏县工信局局长雷建欣说。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抓重点、促提升,抓质量、促实效,推动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该县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听取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制定出台《支持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先进制造业奖补办法》等。今年4月,该县召开“三大改造”暨工业发展大会,150多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每月召开一次企业家联谊会;县领导不定期到企业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该县认真宣传《中小企业促进法》及我省出台的实施办法,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与全县重点企业召开学习培训会,规范职能部门执法程序,引导民营企业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依法纳税,守法经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深入排查并严厉打击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的违法行为;设立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企业根据纳税情况实施奖补;将今年定为项目建设年、企业服务年,努力将各项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创优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该县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保护制度,按照税收、转型发展功能、社会贡献大小等,确定第一批11家企业为重点服务保护企业并挂牌,实施承诺服务;规定未经许可,各级职能部门不得随意到受保护的企业乱检查、乱摊派、乱罚款,并在融资促进、服务措施、权益保护、土地、引进人才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由纪检监察部门跟踪督办,上半年共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5项。
  加快转型,推进企业“三大改造”。对上级奖补优惠政策进行梳理,督促落实,印制“三大改造”及科技项目政策汇编发放给全县工业企业,使企业知政策、懂政策、用足用活政策;每季度组织企业家外出考察一次,每月邀请专家莅郏授课一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提升企业家素质,今年已组织外出考察学习3次,培训1500多人次;建立重点项目、新增因素、“三大改造”台账,紧盯重点项目,了解困难问题,适时协调解决。今年已实施重点项目16个、“三大改造”项目21个,总投资62亿元。
  此外,该县适时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制定完善民营经济发展要素供给保障政策和协调机制,优先保障用地、用电、供水、交通等,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便利。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统筹协调,推进转型升级,优化市场环境,做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继续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该县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汪宁

郏县民营经济发展动力足 2018年以来实现增加值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六十八

“民营经济总量逐渐扩大,产业布局持续优化,重点行业不断增效,企业实力稳步增强。目前,全县有民营经济主体2.5万户,其中民营企业2773家。2018年以来,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7亿元,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68%。”近日,郏县工信局局长雷建欣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