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14日在晋江举办

2019-07-09 1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7月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14日在泉州晋江举办。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的国研智库、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政府承办。

  近年来,在“晋江经验”指引下,泉州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经济总量连续20年位居福建省首位,是福建省乃至全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其中民营经济成为泉州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福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发挥“晋江经验”的科学引领作用,把“六个始终坚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融入全面落实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政策措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入践行‘晋江经验’,聚焦实业,专注主业,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院士、专家学者、各级智库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省内优秀民营企业代表、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等200多人出席论坛。其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省领导、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分别作主题发言;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作“晋江经验”专题介绍;中科院院士林惠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迎秋、恒安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连捷、劲霸公司总裁洪忠信等分别作主题演讲;国防大学教授罗永光、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永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福建龙溪轴承(集团)公司董事长曾凡沛、西人马联合测控公司董事长聂泳忠、阿里巴巴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安筱鹏、南威软件公司董事长吴志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福建一品嘉云创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庄伟雄等分别作专题演讲。论坛期间还召开波士顿咨询公司、ABB公司、戴姆勒公司、戴尔公司、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泉州民营经济固定调研基地签约仪式、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民营企业家“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福建百强企业与百强民营企业发布等多项活动。

  民营经济已成为福建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的主力军。当前,面对国内经济发展和国际经济竞争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总结并积极践行“晋江经验”,对于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新一轮创新创业创造发展,对于发展壮大我国的实体经济,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5月召开的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在帮助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增强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加减乘除”法,加力扶持、提振信心,减税降费、降本减负,加快转型升级、放大“乘数效应”,破除壁垒、清除障碍,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做大做强,推动福建省由民营经济大省向民营经济强省转变。

编辑: 郑皓月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14日在晋江举办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14日在泉州晋江举办。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的国研智库、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政府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