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碗夫妻肺片,折射出紫燕百味鸡卤味的无限精彩

2019-06-28 09:42:00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为紫燕百味鸡的一道招牌菜,夫妻肺片发源于四川。伴随着紫燕百味鸡品牌的不断发展,夫妻肺片也逐步走向全国,面向世界,在更广阔的舞台散发魅力。紫燕百味鸡的发展促使夫妻肺片逐渐成为紫燕百味鸡专卖店的特色招牌产品,并在紫燕产品的销售排行榜上位居第一。

  夫妻肺片作为川菜的代表菜之一,其制作工艺复杂精细,仅原材、配料就多达十几种,并辅以紫燕特制配方卤制而成。小小一道夫妻肺片需要经过原材的甄选、检验、清洗、卤煮,再到冷却、打包、出库、配送、切片、展售等数十道繁杂工序才能被送至消费者手中,涉及的工艺包含卤煮技艺、切剁标准、拌菜技能等。

  油卤、汤卤、白卤、红卤多种卤制技艺并驾齐驱

  卤煮工艺自古有之,是我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之一。紫燕百味鸡作为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卤味熟食佼佼者品牌,发展历程中糅合了川、鲁、粤、湘等众味之所长,将油卤、汤卤、白卤、红卤等多种卤制工艺集于一身。

  紫燕百味鸡的熟食系列,包含以夫妻肺片、藤椒鸡为代表的特色拌菜系列;以百味鸡、紫燕鹅、香酥鸭等为代表的卤制整禽系列;以香辣鸭爪、五香凤爪等为代表的香辣休闲系列以及以酸辣海带丝、红油笋丝等为代表的特色素菜系列。紫燕百味鸡中,肉类食材有十多种,从餐桌上常见的牛、猪、鸡、鸭、鹅、鱼,到地方特色的兔、驴、虾蟹等一应俱全,素菜类食材包含海带、笋、豆干、豆腐丝、毛豆、腐竹、木耳、花生等在内的十多种,全品类紫燕菜达一百多种。食材不同,相应的卤制方式会有所区别。紫燕百味鸡丰富的菜品体系决定了多种卤制技艺的并存。“即使是同一道菜,为了呈现更好的口味,也会搭配多种卤制方式”紫燕百味鸡相关人士透露。

  切剁拌标准在全国各地区严格施行

  小小一道夫妻肺片,原料食材包含牛肉、牛筋、牛肚、鸭肫、猪耳、猪口条、无骨凤爪等十多种,在经过紫燕秘制卤煮技艺卤煮过后,由紫燕百味鸡经验娴熟的操刀大厨逐一切片,每一片仅有拇指长、两指宽,薄如蝉翼,大小适当,厚薄均匀。

  据悉,紫燕百味鸡每年都会在全国各地举行切剁拌标准交流比赛,旨在考验紫燕百味鸡销售一线的操刀大厨们的切剁拌技能。在形状不规则的原材上切出符合大小和厚薄要求的片,再经过严格的下料标准、拌菜技能,将切好的片拌成夫妻肺片,静置2小时风味更佳。简简单单一道夫妻肺片背后是严苛的标准和繁杂的工序,只为更好地打造紫燕夫妻肺片这道明星招牌,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目前,紫燕百味鸡的这套切剁拌标准体系正在向全国范围的经销商推广,从而确保紫燕百味鸡的每位一线销售人员都能拌出紫燕夫妻肺片的好味道,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

  员工技能培训,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紫燕百味鸡在全国各地区推行了切剁拌技能的考核制度。首先,将切剁拌的技能融入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培训结束,考核通过即上岗。其次,切剁拌与绩效考核、升职加薪相关联,无论是一线员工还是管理人员,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切剁拌标准严格执行的重要性,让切剁拌技能交流成为紫燕百味鸡员工的日常话题,让紫燕百味鸡的每家门店的营业员都打造成熟练操作切剁拌的专业人员,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编辑: 王勇生

一碗夫妻肺片,折射出紫燕百味鸡卤味的无限精彩

一碗夫妻肺片,折射出紫燕百味鸡卤味的无限精彩,作为紫燕百味鸡的一道招牌菜,夫妻肺片发源于四川。夫妻肺片作为川菜的代表菜之一,其制作工艺复杂精细,仅原材、配料就多达十几种,并辅以紫燕特制配方卤制而成。据悉,紫燕百味鸡每年都会在全国各地举行切剁拌标准交流比赛,旨在考验紫燕百味鸡销售一线的操刀大厨们的切剁拌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