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查控效率高 快速结案群众赞

2019-08-29 15: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9日消息(王宁 通讯员 方光璞)“太感谢咱们法院的执行人员了,俺跑断了腿讨工钱,老板来回推诿说没钱,没想到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几天就要过来钱了。”日前,确山县法院在办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钱执行案件时,通过网络查询,冻结、划拨了一直在外地躲猫猫的某老板的存款,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申请执行的这位农民工激动地拉着该院执行局李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执行财产难寻”是执行难的顽疾,面对困难,确山县法院创新理念,转变方式,积极探索执行查控方式的改革。为此,该院设立了网络执行查控小组,建立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利用最高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囊括执行查、冻、扣,并和公安、房管、财政、社会保险等部门密切合作,拓展了执行财产的来源,做到了广覆盖、快处理、高价值,为执行人员能够及时有效地查控当事人的财产线索发挥着重大作用,使法官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摸清被执行人的存款和其他收入财产状况,提高了执行效率。
编辑: 王勇生

网络查控效率高 快速结案群众赞

“执行财产难寻”是执行难的顽疾,面对困难,确山县法院创新理念,转变方式,积极探索执行查控方式的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