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晨出击“老赖”无处可藏

2019-08-29 15: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9日消息(王宁 通讯员 周胜男)被执行人因欠下的债务较多,因此近些年一直到外地躲藏,借此来逃避债务。确山县人民法院受理赵某申请执行苏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申请人称被人一直在外地躲藏,以此来逃避众多的债务。
  近日,申请人与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苏某可能从外地回来了。第二天清晨天未亮,执行干警便整装出发去寻找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家后,被执行人正在卧室睡觉,确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进行传唤至确山县人民法院。法院执行干警督促其偿还购房款。但被执行人却不当回事,称其年龄大了,没有能力偿还。于是,执行干警向其讲明不履行的后果,不履行义务将受到司法拘留,严重的可能会被判处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罪,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执行干警把拘留决定书拿到被执行人面前,被执行人突然转变了态度,说愿意与申请人协商并解决此事。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近9个小时的执行工作,终于当事人达成了和解,此案执行完毕。
  被执行人在法院强制措施的压力下,履行了其义务。随着对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不断增强,对被执行人达到了预期的震慑作用,促进案件的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 王勇生

清晨出击“老赖”无处可藏

被执行人因欠下的债务较多,因此近些年一直到外地躲藏,借此来逃避债务。确山县人民法院受理赵某申请执行苏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申请人称被人一直在外地躲藏,以此来逃避众多的债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