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警方:惯犯踩点入室 邻居警惕抓贼

2019-07-23 08: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闫楼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盗窃嫌疑人代某。(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胜亮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 通讯员 黄胜亮)盗窃惯犯刚出狱两个月又入室盗窃,被邻居发现当场控制。近日,闫楼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一名盗窃嫌疑人。

  2019年7月20日凌晨,闫楼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闫楼乡薛店村抓到一名小偷。接到报警后,值班副所长吕洪振立即带领警力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代某控制后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讯问,红庙镇代庄村代某刚因盗窃刑满释放出狱两个月,平时在家靠打零工为生,7月18日晚代某酒后到闫楼乡薛店村转悠,发现一户人家家中无人,因近期手头紧缺,代某临时起意在该处偷些钱花。于是代某在该户人家院附近进行踩点查看,在确定该处家中无人后回到家中。次日晚23时许,代某再次来到该户人家门口,转悠半小时后,确定附近无人后,代某潜入该户人家院内,将屋门及门锁破坏,随后代某进入室内盗窃,为了找到财物,代某从一楼翻至二楼,将各个房间搜个遍,因二楼室内光线太暗,代某将灯光打开,门口邻居刚好看到该屋内灯光,因邻居知道该住户人家这几天走亲戚不在家,现在二楼却亮着灯,邻居便怀疑进了小偷,立即叫了几名邻居一起进去查看,发现正在实施盗窃的代某,立即控制。副所长吕洪振带领民警董森将代某依法刑事拘留,此前代某在两年内已经两次因盗窃入狱,此次刑满释放尚不足两个月。

  目前,该案正在继续侦办中。

编辑: 彭华

兰考警方:惯犯踩点入室 邻居警惕抓贼

盗窃惯犯刚出狱两个月又入室盗窃,被邻居发现当场控制。近日,闫楼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一名盗窃嫌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