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权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出庭支持公诉提办案质效

2019-07-15 15: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 通讯员 秦和红 李红红)2019年7月11日上午,民权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一名员额检察官和一名助理检察官,一次集中出庭公诉七起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件。民权县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进行了公开审理,商丘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派员参加庭审观摩。

民权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一名员额检察官和一名助理检察官,一次集中出庭公诉七起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件。(央广网发 通讯员史振华 供图)

  当日上午9时开始,对卢某某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等七起案件,在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的基础上,法庭进行了集中审理。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与审判员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坚持公平与效率相结合,一个庭审结束,直接进入下一个案件庭审,缩短了开庭审理时间,七起案件法庭审理仅用105分钟。公诉人对每起案件的定罪量刑情节均作出详细分析,并作出精准的量刑建议,罪责刑相适应的原则在此次庭审中得到直观体现,大大提升了司法公信力。法庭充分听取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适时展开释法说理、法庭教育,有效防止了因出庭简化而影响被告人合法权益、弱化庭审效果等问题,确保了办案质量和诉讼效能。

民权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一名员额检察官和一名助理检察官,一次集中出庭公诉七起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件。(央广网发 通讯员史振华 供图)

  今年以来,民权县人民检察院为合理配置公诉资源,着力提高办案效能,大力探索“集中公诉、集中审理”的办案模式,积极与县法院在出庭安排、案件类型选择、法庭审理程序、证据出示、简化宣读起诉书等方面认真协商,制定方案。民权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出庭公诉的做法,提高了办案效率,减轻了员额检察官办案压力,缩短了办案周期,节约了司法资源。

编辑: 彭华

民权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出庭支持公诉提办案质效

2019年7月11日上午,民权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一名员额检察官和一名助理检察官,一次集中出庭公诉七起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件。民权县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进行了公开审理,商丘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派员参加庭审观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