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权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1 08: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民权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在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秦和红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 通讯员 秦和红)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7月10日上午,民权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在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活动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良玉主持并讲话,第一党支部书记、政治部副主任马丽娜领学,党支部全体干警参加。

  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马丽娜简要介绍了《条例(试行)》发布的背景,围绕重点内容,从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设置方式、成立程序、基本任务、重点任务等多方面解读了《条例》,重点从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角度,深度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下贯彻执行《条例》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要求参会检察干警会后继续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强院党支部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参会干警就所学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条例(试行)》内容全面、规定明确,明确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支部设置、基本任务,强调了加强支委会建设、压实党支部工作领导责任。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良玉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强调:一要加强制度建设,重点解决支部学习制度不够完善、有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不严的问题;二要进一步将《条例》作为党支部建设的根本遵循,建立完善各类机制台账,推动党建水平向高层次发展;三要进一步领会《条例》深刻意义,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上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

  领学结束后,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良玉带领第一党支部干警在党员活动室宣誓了入党誓词。

编辑: 彭华

民权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7月10日上午,民权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在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