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文昌冯坡教育慈善会七年为逾千名学子筹善款300万

2019-08-22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文昌8月22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张琪皎)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教育慈善会了解到,该组织七年来,共为当地学子筹集善款达300多万元。截至目前,该组织已累计奖学、助学1300多人次。

  近日,冯坡教育慈善会还举办了第七届“助学、奖学、奖教”颁奖大会。会议当天,工作人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160多名学子进行助学、奖学资助,同时表彰优秀教职工,当天共计发放奖学、助学金20多万元。

  据慈善会负责人云惟良介绍,2013年4月,张学修、陈闪、云天礼、云海清、黄远清等旅居海内外的乡贤,共同发起并出资出力创立了冯坡教育慈善会,凝聚海内外乡亲、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筹集善款帮扶困难学生,奖励优秀学生和教职工,支持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教育慈善会成立以来,按照“汇聚中坚力量,全民参与助学,人人奉献爱心,壮大慈善事业”的思路,充分发挥海内外资源优势,联系乡情,凝心聚力共谋教育大业。除此之外,在良好的助学氛围的影响之下,当地的基层干部职工、机关单位、中小学教师、广大群众也纷纷倾心助力,为贫困学生和优秀学子奉献各方力量。

  冯坡镇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昌是全国有名的“文化之乡”、“华侨之乡”,当地历来有重教助学的优良传统。今后,相关部门将继续助力爱心慈善活动的开展和传播,促进当地的教育事业迈上更高一层台阶,为莘莘学子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和社会环境。

编辑: 郑皓月

海南文昌冯坡教育慈善会七年为逾千名学子筹善款300万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教育慈善会了解到,该组织七年来,共为当地学子筹集善款达300多万元。截至目前,该组织已累计奖学、助学1300多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