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警方集中销毁3179支枪支

2019-08-13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13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菅元凯 蒋升)8月12日上午,按照公安部的统一安排,海南省公安厅在海南昌江组织开展全省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集中销毁近两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支、管制刀具以及各单位拟报废的公务用枪。此次共销毁枪支3179支(公务用枪41支,非法枪支3138支),刀具2352支。

  据了解,海南全省公安机关在枪爆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和枪爆违法犯罪的新情况、新特点,在持续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基础上,先后组织开展了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烟花爆竹、射钉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

  据统计,从2018年至今,全省共侦破涉枪案件130起,涉枪案件同比下降42%;侦破涉爆案件4起,涉爆案件同比下降50%;捣毁窝点6个,打掉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2人,收缴私制火药枪、气枪、射钉枪等非法枪支2633支,子弹14277发,私制炸药2894公斤、非法雷管202枚、易制爆危险化学品5642公斤,废旧炮弹96个。成功侦破部督“3.7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案件”、部督“海口6.26网络贩枪案件”等一大批涉枪涉爆案件。

  海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掀起新一轮宣传发动攻势,形成严打震慑枪爆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全力消除枪爆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 郑皓月

海南警方集中销毁3179支枪支

8月12日上午,按照公安部的统一安排,海南省公安厅在海南昌江组织开展全省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集中销毁近两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支、管制刀具以及各单位拟报废的公务用枪。此次共销毁枪支3179支(公务用枪41支,非法枪支3138支),刀具2352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