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西门老街推出创意市集

2019-06-17 14:24:00来源:海南日报

   6月15至16日,一场以“自在”为主题的市集在海口西门老街上开集。别出心裁的创意、琳琅满目的手工、本土地道的小吃……这条充满浓郁海南风情的百年老街,因为一场创意市集的到来,变得“潮”味十足。

   16日傍晚18时许,逛市集的人群把老街挤得满满当当。西关内牌坊下,十几个摊位一字排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

   市民小蝶是汉服爱好者,她利用业余时间和朋友们创立了有壹家汉服活动室。小蝶告诉记者,希望借助市集让活动室的伙伴们展示自己的产品。“一来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汉服,通过汉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二来也希望提供一个活动平台,让喜欢汉服的小伙伴有一个聚会交流的地方。”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摊主是通过微信或者是登门拜访的形式征集的,一次市集保证在10个摊位。主办方会对报名者进行筛选,让贴合主题的手作达人和特色商品入围。目前手作达人报名非常踊跃。

   “去年5月我们举办了第一场以‘传承’为主题的西关市集,而今年以‘自在’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市集,让更多的青年人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接触老街、关注老街,为老街活化注入年轻的力量。也希望让大家能够感受夜幕时分漫步老街的自在与惬意,让市集成为市民游客夜生活的一道风景。”市集的发起者陈康说。(记者计思佳)

编辑: 胡莹莹

海口西门老街推出创意市集

别出心裁的创意、琳琅满目的手工、本土地道的小吃……这条充满浓郁海南风情的百年老街,因为一场创意市集的到来,变得“潮”味十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