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虹镇老街“最后一块拼图”即将消失

2018-08-21 10:46:00来源:东方网

  日前,虹口122街坊二轮征询首日正式签约率达到90.55%,超过85%的签约协议生效比例。122街坊的成功征收,意味着整个虹镇老街地区的旧改彻底完成,这个全市知名的老式棚户区真正成为历史。

  虹口122街坊的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弄地,南至三河路,西至虹镇老街,北至弄地,共涉及居民847证1201户。在今年3月份进行的第一轮意愿征询中,该街坊以99.77%的高比例,刷新了虹口中等规模旧改基地居民意愿征询率纪录。

  一位居民在室外拆卸家具。作为全市知名棚户区虹镇老街的最后一隅,122街坊有着大量居民自建的私房。据统计,122街坊的私房共有717证,其中共有产423证,占比59%。由于私房集中、共有产多,这里的矛盾复杂性和征收难度可想而知。

  从助动车反光镜中折射出的老虎窗。其实,虹口122街坊曾多次传出要启动旧改征收的消息,甚至专门清查过户口,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实现。

  居民们围坐在遮阳棚下打牌。今年3月15日,一张旧改公告终于贴到了虹口122街坊,让这里的居民们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虹口122街坊里的一家理发店,店主说理发店开业一年有余,以后会搬到郊区继续营业。

  一位居民正在晾晒衣服。在征收过程中,嘉兴路街道成立了由机关事业干部、居委会和社区干部组成的3个群众工作组,与旧改分指挥部、第一征收事务所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走访,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不遗漏,资源共享,分工合作。

  一个简易的木盒子,便是一个小信箱。嘉兴路街道始终坚持“旧改民生全关注,党建引领全争先”的“十全工作法”,把党建引领融入旧改大局,提升旧改党建运行机制的实效。据悉,122街坊共有党员123人,绝大部分带头签约。

  一幢平房的屋顶上放着一座楼房模型。接下来,虹口区旧改指挥部将继续发扬“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成套率改造、拆落地重建、微更新等多种方式,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品质。

  两户邻居的房门一红一绿,门上贴着福字。

  居民们正在逐渐搬离,告别几户人家共用一个厨房的生活。

  弄堂里随处可见房产广告,房源大多位于松江、嘉定甚至常州等地区。

编辑: 唐奇云

虹镇老街"最后一块拼图"即将消失

日前,虹口122街坊二轮征询首日正式签约率达到90.55%,超过85%的签约协议生效比例。122街坊的成功征收,意味着整个虹镇老街地区的旧改彻底完成,这个全市知名的老式棚户区真正成为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