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选拔赛决赛在海口举行

2019-05-27 10:23:00来源:央广网

一等奖选手(央广网发 黄涛 摄)

  央广网海口5月27日消息(记者朱永)2019年5月26日,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选拔赛决赛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来自全省二十强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敖燕军、董行两名优秀导游代表海南参加全国导游大赛。

  为进一步增强导游员和讲解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展示职业风采,提升服务水平,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选拔赛于4月初正式启动,大赛主题为:讲好海南故事,展现专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琼南、琼北两个地区淘汰赛的强势比拼,二十强选手脱颖而出。

  决赛现场,二十强选手同台竞技,通过个人风采展示、自选(景点)讲解、导游专业知识大比拼等多个比赛环节,重点考核了导游、讲解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政策法规、时事政治以及对海南省建设成果的了解掌握能力等内容。选手们的精彩讲解,充分展示了海南优秀导游员和讲解员的职业风采及职业技能。

  娓娓道来的故事扣人心弦,新颖独特的导游词让人耳目一新,博古通今的阐释引人思考,轻松愉悦的互动让游客如沐春风……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精彩的讲解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做基础。通过选手们的精彩讲解,使现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了解到海南的历史故事,加深了对景点内涵、城市文化及中华文明的认识,也见证了新时代海南导游高质量的文化素质和服务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敖燕军、董行获得一等奖,吴多芹、王磊、周冰倩获得二等奖,李少虹、谭祖利等5人获得三等奖。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敖力勇表示,目前,海南正以开放、有活力的姿态向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迈进,而导游作为旅游行业中的重要环节,是直接展示海南省旅游形象、传播海南省先进文化、推动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因素。因此,积极推动导游队伍综合素质的培养,直接影响海南省文明和谐旅游环境的建设,进而全面推动了海南省旅游行业服务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决赛选拔出来的两名优秀选手将会代表海南参加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希望选手们能积极备战,以丰富的专业知识、积极的精神面貌、敢于争先的精神,赛出风采,赛出水准,赛出海南旅游形象。

编辑: 郑皓月

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选拔赛决赛在海口举行

2019年5月26日,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选拔赛决赛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来自全省二十强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敖燕军、董行两名优秀导游代表海南参加全国导游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