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琼召开

2019-05-22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5月22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邢沁蕊 庞承莲)5月16-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急救部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9年海南省医学会临床介入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海棠湾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50多位从事急诊、危重症、介入等相关专业急救人员齐聚一堂。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乔杰院士肯定了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3年的突出工作,号召急诊女医师们发挥女医生的特长,拓展急诊的深度和广度,为患者提供“精准、高效、快捷”的服务。

  5月16日首先开始的为期1天半的ECPR培训,是海南省首次进行的该项技术培训,为危重患者在海南的抢救治疗增添了新的成功的武器。海南省第一附属医院在内的9家医院30名学员接受了培训。在培训班上,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海南医院急救部朱海燕主任就猝死现状,心跳呼吸骤停抢救最新指南,及ECPR在心跳呼吸骤停抢救上的重要作用、意义作了发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委员会专家们就ECPR技术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授课。ECPR是指传统心肺复苏加人工膜肺技术,是目前针对心跳呼吸骤停患者先进的复苏模式,属于国际一流复苏技术。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临床,反响强烈。

  5月18日,主会场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帷幕,会议就猝死的预防、诊断、治疗,转化医学与急诊,灾难医学与急诊等急诊未来发展在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在探讨。各位来自全国知名医院的急诊大咖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献计献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来急诊的工作方向。

编辑: 郑皓月

第三届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琼召开

5月16-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急救部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9年海南省医学会临床介入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海棠湾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