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自贸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举行

2019-05-18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5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8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分别在三亚、海口、澄迈、琼海等地举行,全省共开工项目80个、总投资256亿元,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164亿元。

  今天上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三亚开工仪式现场宣布海南省80个投资项目破土动工。这是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第四批集中开工项目,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5个,总投资20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2个,总投资29亿元;公共服务项目13个,总投资21亿元。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介绍,开工的项目具有质量效益高、社会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等特点。中种集团总部迁建与科研能力建设框架协议等2个项目落地签约。保利C+国际博览中心等一批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项目本次开工。

  与此同时,本次海南省集中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164亿元。五矿集团将在三亚设立区域总部,五矿集团和力拓集团两大世界500强企业将强强联手,共同在三亚设立五矿力拓勘探有限责任公司,这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来落地的首家双500强合资企业。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