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通过“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培养本地高层次人才

2019-02-02 10:54:00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过“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培养本地高层次人才 首批培养对象候选人名单出炉

   海南日报记者2月1日从省委人才发展局获悉,1月27日至28日,海南省开展了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和南海乡土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南海系列”育才计划)首批申报人选评审工作。此次评选活动中,共有1578人次参加了评选,通过专家评审,推荐丁艳等693人为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一批培养对象候选人。

   1月17日,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公告,启动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一批申报评选工作,以加大本地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带动全省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这些纳入培养计划的人才将成为海南省冲击国家级人才项目人选的重要力量。

   其中,南海名家培养计划面向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重点领域,以及重点学科、重点专科、科技创新平台、重大创新项目等平台,有针对性地选拔培养一批科研学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能够发挥领军作用的创新人才;同步实施的南海名家青年项目,着力选拔培养一批科研创新精神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创新人才;南海英才培养计划面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有针对性地选拔培养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创业人才;南海工匠培养计划面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选拔培养一批具有高超技艺、富有创新能力、带动作用突出的技术技能人才,其中在黎锦、椰雕、贝雕、石刻、制茶等民族民间技艺方面有公认绝技绝活的优秀技能人才,评选时可不受职业资格等条件限制;南海乡土人才培养计划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做大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有针对性地选拔培养一批优秀农村实用人才。

   此次评选,省委人才发展局邀请55名知名专家组成综合评审委员会,按系列进行分组分别进行具体评审。(记者李磊)

编辑: 郑睿

海南通过“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培养本地高层次人才

记者2月1日从省委人才发展局获悉,1月27日至28日,海南省开展了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和南海乡土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南海系列”育才计划)首批申报人选评审工作。此次评选活动中,共有1578人次参加了评选,通过专家评审,推荐丁艳等693人为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一批培养对象候选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