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苏东坡诞辰982周年“苏学”研讨会海口举行

2019-01-10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10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吴媚苗 通讯员 吴凡)1月8日,“纪念苏东坡诞辰982周年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背景下的苏学意义研讨会”在海口召开。与会学者认真分析和论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传承和弘扬“苏学”,提升海南文化旅游消费的竞争力。

  苏东坡诞生于宋仁宗景祐三年(1036年)农历十二月十九日,即1037年1月8日。纪念东坡诞辰的“寿苏会”,是延续千年的文人雅集。据了解,海南省自2017年1月8日开展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暨东坡登陆海南920周年系列活动之后,已经连续三年在这一天组织纪念活动。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讨论认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不仅需要一般意义上的旅游消费、购物消费,特别需要重视和推进以“苏学”为优秀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消费,包括东坡餐饮、东坡养生、东坡景区景点开发和建设等新形式。

  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临高、澄迈、儋州和琼山等市县人员,共同研究打造“东坡文化之旅”,探讨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进程中,如何充分发挥千年“苏学”的引领作用。这也是海南省首次将东坡行走过的各有关市县联动起来,共同研讨开发海南西部独特文化旅游资源,推进旅游资源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自海南省政府、高校、党校、社科、企业等各领域相关人士、专家学者、老中青苏学文化研究者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在海南大院的东坡书院东坡像前,以献花和吟诵东坡诗词的方式,举行简朴而雅致的“寿苏”仪式,纪念922年前登陆琼州的东坡先生。

编辑: 刘拓拓

纪念苏东坡诞辰982周年“苏学”研讨会海口举行

1月8日,“纪念苏东坡诞辰982周年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背景下的苏学意义研讨会”在海口召开。与会学者认真分析和论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传承和弘扬“苏学”,提升海南文化旅游消费的竞争力。

关闭